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诗歌朗诵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10-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11月29日晚,学校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诗歌朗诵比赛在钻石剧场举行。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校内各民主党派、校党外知联会等8支队伍参加,共有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校党外知联会成员朗诵《中华颂》(摄影:由校党外知联会提供)

    永远在路上,是干事创业的担当,是砥砺奋斗的执着——一首《永远在路上》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再一次出发》《红船,从南湖起航》《中华颂》《黄河颂》《中华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参赛队伍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有力的气势,声情并茂地演绎着这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篇,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将对祖国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全场观众潜心聆听,在优美的旋律中、在婉转的抑扬顿挫之间,感受着祖国的强大、富饶与美丽,领悟着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赛中,董雨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工作,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最终,校党外知联会荣获一等奖,民进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致公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获得二等奖,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安徽理工大学民革党员代表队、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农工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民建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获得三等奖。

    活动引起了积极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统战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群体形象,而且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和友谊,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更广泛凝聚了共识。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