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召开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12-28     浏览量:

    1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主委王永,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副主委宋梅、朱小龙、彭天好,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淮南市部分支社主委、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代表等到会祝贺。大会由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主委王立金主持,支社社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董雨高度评价了九三社员在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做出的贡献。他希望九三社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坚定政治信念,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信念,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当好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和诤友。同时他还希望广大社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大计,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及时发现和反映学校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支社的工作,为支社开展工作提供条件保障,不断拓展社员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渠道和途径。

    宋梅肯定了支社取得的成绩,表示淮南市社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支社工作,希望支社紧紧围绕社市委的中心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作用,为淮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王永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活动开展、支社宣传、社员关怀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希望加强支社之间的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回顾了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的发展历程。35年来,支社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支社社员,认真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行职能。当前,社员已由最初的12名发展到59名,是校内民主党派中人数规模最大的基层组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一代九三人必将继续传承民主、科学精神,为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九三旗帜永远光彩夺目。

 

(撰稿、核稿: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 郑钢丰、王立金,党委统战部 娄志勇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