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资料来源:      日期:2019-12-30     浏览量:

    12月27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查晓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淮南市政府办侨联秘书长张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娄志勇主持。

会场(摄影:王航)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和《安徽理工大学侨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安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出了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

    查晓陆对学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学校侨联的成立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侨联工作的重视。他希望学校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汇智聚力,关心帮助会员成长进步,引导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海外联系的优势,为学校和地方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三是积极开展联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扩大影响力,遵守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董雨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侨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把学校侨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侨为桥”,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配合协助学校招才引智;要积极开展活动,服务会员,把侨联组织建设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张绍辉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进一步突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力量,进一步突出侨联工作的先进性;努力做新时代侨界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突出侨联工作的群众性;加强侨联自身建设,进一步突出侨联工作的创新性。

    新当选主席代表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在发言中表示,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总要求,要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学校和地方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为贯彻安徽省侨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侨联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校党委统战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侨情普查等前期工作,成立大会共有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23人参加。大会选举出李广学、朱亚青、张东晨、蔡海兵、范廷玉5位同志为安徽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李广学当选主席,朱亚青当选副主席,范廷玉当选秘书长。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