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01-02     浏览量:

    12月31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娄志勇主持。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主委王立金应邀参会并致辞。30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

会场(摄影:宫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安徽理工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更名及换届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萍作的《安徽理工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报告》,以及《安徽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安徽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出了安徽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张新当选会长。

    董雨在讲话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知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断提高个人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素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按照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各方面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做好服务,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履职勇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新在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中表示,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章程》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