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统战成员赴董寅初纪念馆参观学习

资料来源:      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11月13日,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的带领下,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知联会和校侨联代表一行近20人,赴董寅初纪念馆参观学习。

观看视频资料(摄影:宫耀)

    董寅初纪念馆位于肥西县三河镇,是国家统一战线重要教育基地。纪念馆围绕“求学之路、实业报国、心系侨胞、维护祖国统一、招商引资”等方面,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董寅初的生平经历。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于橱窗前,仔细观看展示与介绍,通过每一件文物、每一段文字,深入了解董寅初先生追求进步的高尚品德、胸怀国家的爱国精神、致力为公的无私情怀和衷心拥护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发扬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与使命,把对董寅初先生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职能,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建设。

    董寅初(1915.9—2009.6.23),安徽省合肥市人,著名的爱国侨领和社会活动家。“九·一八”事变后,参加了抗日救亡运动。解放后历任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常委、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国致公党第九、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