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支部交流促共建 互鉴互学同提升

资料来源:      日期:2020-12-15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和市直支部共赴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安徽理工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是依托原淮南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建成的我市唯一一家国家级质检中心,在“十三五”期间,通过平台建设、人才引进、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多渠道共进,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参观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业务范围、检验检测资质、业务流程、成果荣誉和各台仪器的特点功能,支部党员饶有兴致地了解了食品、水等与民生和环境相关的检测项目和细节。

    在安徽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图书馆和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家在机械工程学院的每一件学生获奖作品前认真观摩、细细品味;在充满现代气息的图书馆里,漫步每一层的每一间阅览室、图书室、多功能厅;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里,仰视一块块关于实验室介绍、科技进步奖、重大研发项目、论文、专利的展板,内心受到巨大的震撼和鼓舞,深感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带来的巨变。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研讨活动,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过活动,中国农工民主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和市直支部搭建共建交流平台,互通有无,增进了解和感情,促进支部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撰稿、核稿:农工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  张春辉,党委统战部  宫耀、娄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