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校情通报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01-21     浏览量:

    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通报校情。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王航)

    郭永存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全校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解决了许多急事难事,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取得了不寻常的成绩,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为“十三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郭永存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双一流”接力之年、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坚毅前行。希望大家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开启“双一流”创建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用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袁亮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服务保障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 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九个“思考题”:一是进入“十四五”后,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领学校新一轮内涵式发展;二是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上传后,如何乘势而上开启高峰学科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创建的新征程;三是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后,如何依靠创新驱动激发强大内生动力;四是全面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形成后,如何通过开放办学,打造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节点链接;五是学校治理“四梁八柱”制度基本成型后,如何通过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六是学校越来越受到各方面广泛关注后,如何更好为区域和行业大局作更多更大贡献;七是校园功能基本完善后,如何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隐患;九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后,如何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向纵深推进。

    郭永存和袁亮提前向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各位老同志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继续当好智囊高参、联结纽带,更好凝聚全校上下的力量,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和赞扬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双一流”目标任务,奋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教师代表与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彭玉地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