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开展统战成员“参观党史图片·竞答党史知识”暨校园健步行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学校开展“参观党史图片·竞答党史知识”暨校园健步行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的40余名统战成员参加了活动。

董雨讲话

听取党史讲解

中共党史知识竞答(摄影:施培松)

    董雨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与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落细落实具体工作,展示我校统战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群体形象。广大统战成员要从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前进力量,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自地球与环境学院门前广场出发,自南按逆时针方向沿“鸿烈大道——书山路——鸿烈大道”绕行一周。沿途设置了5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并安排专人讲解,向广大统战成员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健步行环节结束后,大家又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中共党史知识竞答,一时间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每个人神情专注认真。最终,校侨联、农工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获得竞答环节一等奖,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校知联会获得二等奖,民进安徽理工大学支部、民革安徽理工大学支部、民建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致公党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观党史图片·竞答党史知识”暨校园健步行活动,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统战成员学习中共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广泛联谊,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活力与凝聚力。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