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主要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1.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

2.支持校内各民主党派、团体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协助其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加强党外人士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3.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

4.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同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

5.做好无党派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在学校“双一流”创建中的积极作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6.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7.健全和落实学校党委与民主党派保持密切联系的各项制度。负责联系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座谈会、职能部门情况通报会,组织各类调研活动。

8.协助政协委员、党外人大代表搞好调研、提案等工作,发挥其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共商国家和学校大事中的作用。

9.开展新形势下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宣传和信息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