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主题宣讲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06-15     浏览量: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要求,6月10日下午,学校在舜耕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主题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主持并讲话。我校校友、淮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应邀作主题宣讲。

宣讲会现场(摄影:王航)

    董雨首先对淮南市科技局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学校与淮南市共建大学科技园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做强创新引擎,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校市合作走向深入。同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科技强国行动纲要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有关理论、政策,安徽省有关科技创新的政策、规划和“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等重大行动,倡导创新文化,不断凝聚共识,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王安锐围绕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国家、省、市科技创新的重要成就;树立科技自信,主动作为,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要求,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十三五”以来,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源头创新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取得新突破,产业创新取得新成效,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凸显了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淮南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近20位党外人士参加了宣讲活动。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