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11-26     浏览量: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舜耕楼1029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场(摄影:施培松)

    董雨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全会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13个方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他希望大家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系统全面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总结过去、开辟未来,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制定计划、狠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学习要注重生动性、广泛性、便捷性、启发性相结合;要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蓬勃的精神动能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方面要立足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本职工作,关心学生成长、关爱学生成才;另一方面要做好观察员、调研员、传达员、评价员、监督员,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四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肩负起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希望,开启“双一流”创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在校的省市区政协委员和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