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修订统战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12月30日上午,学校在至善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王琦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领导董雨、梁立昌、周旭、鲁超等出席会议,董雨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王琦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琦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高校如何高质量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即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广度,也有实践厚度、推进力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学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董雨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一战线领域的最新成果和集中体现,是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认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聚焦主责主业,画好事业发展最大“同心圆”。学校各单位要抓好中央及省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团结力量,凝聚智慧,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作品展(摄影:施培松)

报告会前,王琦还前往图书馆二楼参观了《翰墨丹青颂党恩——学校退休老干部吕玉忱山水画作品展》,王琦对我校91岁高龄光荣在党70年的退休干部吕玉忱同志精心创作100幅山水画,豪情满怀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壮举给予高度评价。

全校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和统战成员骨干等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崔伟、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