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资料来源:      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12月30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主持成立大会。淮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涛应邀出席。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新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大会现场

王琦、虞宝桃为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王琦充分肯定学校广大留学人员是一支知识层次高、视野开阔、富有朝气的队伍,在未来学校发展进程中将是一支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成立留学人员组织恰逢其时、正当其势。他代表省委统战部、安徽欧美同学会向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传承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致力于“两个服务”,即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于会员的发展,不断加强“三个建设”,即理事会班子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和工作载体建设,将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打造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虞宝桃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欧美同学会建设提出四点希望: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学习提高的重要园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同心同向,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书写爱国报国的精彩华章;要切实加强同学会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着力打造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真诚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关注归国留学人员发展诉求,为他们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作用发挥,准确把握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定位,着力打造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激发留学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与激情,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要发挥留学人员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加盟我校,为促进与海外教育、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董雨在总结时表示,会员既是身份,也是荣誉和责任,希望大家能不断加强完善自身建设和管理,继承和发扬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建功立业,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情况说明,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28人)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化学工程学院李广学教授当选会长,刘令云、李保坤、张东晨、陈明功、赵兴旺、耿显亚、蔡峰、蔡海兵等8名同志当选副会长,范廷玉同志为秘书长,刘艳玲、金峰同志为副秘书长。

张新对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祝愿校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智能优势,打造成为全省高校知名的欧美同学会。

新任会长李广学表示,被推选为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努力工作,与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直接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会员的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安徽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安徽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之家”,积极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摄影:施培松、范涛、周安军)

各基层党委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撰稿、核稿:党委统战部 宫耀、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