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我校欧美同学会代表热议《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23-10-30     浏览量:

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我校欧美同学会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才这一宝贵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牢记殷殷嘱托,积极主动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化学工程学院李广学教授: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欧美同学会始终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新时代广大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带领广大成员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人事处副处长范廷玉教授:在今后的工作中,校欧美同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引领带动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光荣传统,矢志报效祖国,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时代洪流,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

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外国语学院刘艳玲博士: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满怀深情、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高校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学生涵养家国情怀,自信自强、勤学笃行,努力成为时代新人。

校欧美同学会美洲分会副会长、土木建筑学院陈海明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倍感温暖,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贺信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汪南雁博士: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对外宣传相关研究,用自己的海外资源优势为学校、地方以及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地球与环境学院张海涛副教授: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留学期间,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与温暖;回国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工作,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在新征程上,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彰显我们这一代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