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正文

郭永存与来校调研的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院士亲切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3-12-04     浏览量:

12月1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中科院院士郑永飞一行来校调研民盟安徽理工大学基层组织建设,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与郑永飞亲切交流,并陪同参观校史馆。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陪同调研。

郭永存陪同郑永飞一行参观校史馆(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对郑永飞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民盟省委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在校史馆,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文化积淀、奋斗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创建目标引领下,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生的深层次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强调,学校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需要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期待民盟省委继续关心指导民盟安徽理工大学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增添新动能。

参观结束后,郑永飞与民盟市委会、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永飞勉励盟员结合当前全盟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努力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双岗建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加强组织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朱平介绍了近年来淮南市民盟组织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近年来在本职和盟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民盟安徽省委会、民盟淮南市委会、民盟安徽理工大学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